©山里有只喵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大雨将至(中)

※大周小叶,校园
※别问我永远的神助攻小江去哪儿了,这个脑洞就是听紫絮飘菱太太的《22位角色的中西曲风尝试》里的徐佳莹降调江波涛版《大雨将至》产出来的……
※啊啊啊啊啊轮回的歌都好好听啊男神天团怎么还不出道?!鹅粉们快挥舞起你们的小手!!

叶修与周泽楷的第二次相遇很匆忙,前者赶着去上课,后者抱着一叠学生资料走在路边。

叶修一阵风一样跑过去,后面跟跑着叼吸管的方锐和打着哈欠的张佳乐,跑过去的那阵风吹飞了周泽楷手里捧着的纸张。

他小小地发出一阵惊呼,定睛一看是自己班上的学生,正想算了自己再捡,哪想到叶修居然扭头跑回来不发一言蹲在地上理好了资料,递还给他:“对不住,跑急了把你东西碰掉了。”

方锐在叶修身后冲周泽楷挤眉弄眼,周泽楷眨眨眼,接过资料笑着说:“没事,去上课吧。跑慢点,别急。”

三人成行,张佳乐伸出胳膊肘捅捅叶修:“老叶,你说实话,这人谁啊,你是不是故意碰他的?”

方锐特别嘚瑟撞了张佳乐一下:“嘿,这就我哥们儿,咱辅导员啊!帅吧帅吧?”

叶修揽过方锐脖子,把身体重量压在他身上,方锐嗷嗷叫:“锐锐啊,来给哥说说,你这哥们儿姓甚名谁,还有喜好呢?”

方锐无辜地眨眨眼:“叫周泽楷,他脾气有点怪,跟谁好都看眼缘……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了你?”张佳乐纳闷,感觉自已被排在小圈子外了。

方锐反手捶了叶修一拳:“是不是阳台美人就他啊?我说呢,你眼神儿也是贼好!厉害了我的叶!我跟你讲,有戏,他看你那眼睛都亮了!”

叶修哼哼了两声,点点头,放开了方锐,“难得说句中听的……我好像忘了点什么,我们刚刚在干嘛?”

张佳乐还在纳闷:“帮你想办法泡锐锐哥们儿啊?”

方锐一瞪眼一跺脚:“都怪老叶美色误事!上课迟到了!叶修你个大狗比!”

“方锐神经病哈哈哈!”

“还笑还笑!三次迟到一次旷课你们悠着点!”

 

 

 

方锐上课时候收到周泽楷的微信,

周:你室友,喜欢什么类型?

方:我不知道呀!

周:林敬言来了。

方:哥哥哥!我错了我错了!他喜欢漂亮的!

方:你问的是叶修吧?我没说错吧?你看你眼睛都亮了,贼亮!

周:是,没,放屁。

方:你学坏了,我要跟老叶说你坏话,说你觊觎他的美色!

周:实话,你去说。

方:……情人眼里出西施,不是很懂你们这种一见钟情的人的想法,老叶那叫美色我谢谢你!?

周:方锐死于废话太多。

周:先别告诉他。

方:……

 

 

 

叶修上课老忘带手机,除了看书也只能睡觉,这会儿一觉睡醒,朦胧地问呲牙咧嘴戳手机的室友:“锐啊,你跟手机有仇?招你了?”

方锐愤愤地,“屏幕另一头的人招我了!”

叶修撑头看他:“谁啊,胆子那么大?”

方锐一怂,又不好实话实说,拼着脑子里死一片脑细胞想了一个蹩脚的理由,“他说请咱吃饭!”

叶修眼力可好,一下看穿方锐扯谎,也没戳穿,看他梗着脖子硬撑着:“什么时候?”

方锐心都快碎了,为自己即将飞走的小钱钱们默哀:“今晚……”

张佳乐神游回来,见方锐一幅失魂落魄的模样,惊道:“wuli锐锐你怎么了!”

方锐被周叶二人欺压,摆出了一张生无可恋脸,气若游丝:“鬼知道我经历了些什么……”

张佳乐一脸懵逼:“你们在打什么暗语,我怎么今天听不懂你们说话了?”

“不用懂,那是弯男领域……”坐在一边认真记笔记的张新杰发话了。

张佳乐吓一跳,差点没从椅子上蹦起来:“张新杰你居然还会讨论八卦?!你还看出那俩弯了?”

张新杰故作高深地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因为我是张大仙啊?”

张佳乐就差给张新杰跪了。

下课后,叶修被老师喊去学校北区干活——在他的好室友们撺掇下,被逼着当上了苦命班长,他心里盘算着要怎么讹那三个人每人一顿饭,一边赶路。

走神时候没注意台阶,脚笔直踢在台阶上磕了一下,上身却是要往地上砸,好在边上有人扶了他一把。

叶修蹦上平地,弯腰揉揉磕疼的脚,抬头正想跟好人道谢,赫然见着那张念了一天的人的帅脸:“谢谢,呃……周老师?”

周泽楷点点头,鬼使神差地手竟然摸了摸叶修的头发,在发现对方诧异看他的时候及时收手,“小心,要看路。”

叶修瘪瘪嘴,嘴里说着“好的知道了谢谢老师”心里在吐槽这个人真是不解风情,一点没看出来自己还挺想接着被摸头发的——当然也不是谁都能碰的。

一见钟情嘛,那看的必须还是脸。

最初远远那一眼,叶修就把人映在了心里,如今面对面,他又好心出手相助,眼里满是对方,更是拔都拔不出来。

周泽楷只觉这人很好看,却又不是令人惊艳的那种,耐看,越瞧越喜欢,忍不住去窥视他的一些小细节,想要了解他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他想走进他的生活。

巧了,他也是。

 

 

TBC

【剧情又不受控制了……】

热度: 50 评论: 4
评论(4)
热度(50)

远道而来的看客,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