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有只喵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流浪者之歌

※类似随笔的想到哪写到哪的文,没逻辑
※也许是练琴练魔怔了的产物。其实是听着呱呱当初给我推荐的I was born for this写的。

1.
一个人,一把琴,一点行李。
他就这样走了许久,累了找张椅子,渴了买杯咖啡,饿了一份热狗。似是流浪,又似是在寻找。
他只觉得,在这颗蓝星上,有一个人在呼唤他,耳朵听不到,他无法确切得知这个人的方位,可是心却告诉他,不是这个人,你还没找到他。

2.
他在寻爱。
他甚至不知道他的性别,长相,年龄。
他决定用琴音来诉说,他用琴问着路过的每一个人“你是我在寻找的爱人吗?”
至今无人回应。

3.
他走到了布拉格广场,这天阳光正好,游客们舒适地结伴坐在椅子上。
他打开了琴盒,拿出了小提琴与弓,将脸靠在腮托上,抬手,指尖虚虚放在弦上,右手握弓,闭眼侧耳校音。
面容倦惫的年轻人,深吸一口气,第一个音响起,琴弦振动,广场上安逸的鸽群受惊振翅高飞。

4.
流浪者之歌。
又称为吉普赛之歌。
吉普赛是一个从不定居的流浪民族,而他就如吉普赛人一般,流浪了许多年,只为寻找一个自己也不确定是否存在的知己爱人。

5.
他感觉到游客们的视线汇集在他身上。
他感觉到有人走到他身边,他没有睁眼,沉浸在极快的快板之中——他从未完整演奏至结尾,可是今日他有一种预感。
命定之人已经听见他的琴声,在最后这段热情的旋律结束后,他只要睁开眼仿佛就能见到这位在他生命中迟到并未太久的人。

6.
“你好,我是叶修,一个自由摄影师。”
他听见了心底的回应。
对,就是他。
“你好。”
“我一直在找你。”
“我叫……”

7.
“周泽楷,”叶修点点头示意自己对他并不陌生,“国内有名的年轻小提琴家,性情诡谲,漫无目的地四处游荡听说是为了找对象。”
周泽楷梗了一下,觉得叶修说的这么直白有些诡异,但寻爱跟找对象似乎也没什么差别,嘴张了张还是选择闭上,点点头,又摇摇头。
叶修这下懵了,他可没有深入了解过这个人,他的这些动作代表什么含义,他并不明确,却也委婉地猜测了一下:“我哪里说的不对了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等一下”,他回道,“请你吃饭。”
这下叶修又懵了,大佬们都喜欢一言不合就请客?什么脾气?

8.
“你早说请客请的是一只热狗我就自己掏钱了……”叶修有些郁闷地坐在长椅上,看躲瘟疫一样躲自己的年轻人,“你为什么坐那么远啊,近点啊又不会吃了你。”
周泽楷这才拘谨地挪了挪屁股,往叶修的方向靠过去。
他的话不多,但表情动作还算丰富,叶修也就顺势连蒙带猜知道了一些周泽楷的事情。
比如他遵从内心的声音,他相信音乐是爱情的引路人,他觉得自己已经找到他的爱情……
“嗯?”叶修来兴趣了,手指不住地在相机快门上厮磨,他想为这个已经找到爱情的年轻人拍一张照片,“突然很想八卦下,方便透露你爱人的姓名吗?”

9.
“叶修。”
“哎,在呢。”叶修偏头看他。
“不是喊你。”周泽楷皱了皱眉,犹豫着伸出手,食指轻轻触碰叶修搭在腿上的一只手,“他叫叶修。”
“谁?”
“我所爱之人的姓名。”

10.
叶修觉得自己大约是没睡醒。
他甩开周泽楷的手指,重重揉了把脸,若无其事地笑道:“小周你可真会说笑,我好像有些困,下次见面再聊哈。”
周泽楷未多加阻拦,眼睁睁目送他狼狈地逃出自己的视线范围。
他想:不要急,我们还会见面的。

11.
意大利。
西西里舞曲。
叶修想,真是有缘,这都能遇上。
他远远地站在一处楼房的阴影下,看着周泽楷发呆。
直到曲毕,周泽楷握着琴,准确地侧身向他所在的方位鞠躬致意。

12.
他又找到他了。
在叶修的眼里,周泽楷就像拥有魔力的人,总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他的身影,或是感知他所在的方位。
离了多远都一样。
周泽楷歪头认真地看着他,想了又想,回答他:“因为我能听见你的声音。”
叶修心想,扯淡吧,耳朵这么好,早上喊你起床你倒是醒醒啊?

13.
经过本人的同意后,叶修成了周泽楷的专属摄影师。
叶修十分惊奇,这个年轻人不仅拥有魔力,还是行走的荷尔蒙,镜头下的宠儿,阿波罗在世。
在一段时间的相处下,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周泽楷身上每一处优点,他用镜头将它们依次展现在世人眼前。
跟周泽楷谈恋爱或许是件很美妙的事,他想。

14.
后来他们结伴游至德国。
领了证。
午后的阳光正好,一如初遇那天,周泽楷侧头看向叶修,突然很想吻他。
叶修却是嘴角微微挑起,伸胳膊将他的脖子揽住,往下压,手掌抚在他的脑后,脸对脸,周泽楷眨眨眼睛,叶修也难得起兴逗他,也眨眨眼睛。
眼对眼,唇贴唇。

15.
“我可以吻你吗?”
“当然。”

16.
路人纷纷侧目,为站在阳光下接吻的他们鼓掌。
一位英俊的金发小哥友善地吹了声口哨:“Wunderbar!”
新婚恋人笑着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快步走出围观人群。
他们的手始终是牵着的。

17.
还会牵的很久,很久。

                                                                                  END.

【手机排版好艰难,我选择喵带。之后放出音频链接,山喵音乐赏析课程又开始了!文里金发小哥说的“Wunderbar”是“太美妙了”的意思。】

评论(12)
热度(46)

远道而来的看客,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