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有只喵 | Powered by LOFTER

【翔叶】关于死傲娇的二三事(1)

◎一章一个故事,设定不重复,随时都能完结,我就写着玩的

       孙翔是世间最后一只纯血统的凤凰,自破壳后便一直在寻找属于自己的那棵梧桐树。

       叶修是世间最后一株梧桐树长年累月温养成的树精,叶修即是梧桐,梧桐亦是他本身。

       这片树林里的精怪都尊叶修为王,但他并不喜欢被“大王大王”的追着喊。

       “你们就叫我老大吧。”

       一听就很威武霸气非同寻常。

       孙翔遵循本能觅着梧桐的踪迹飞了许久,终于在这片林子里停了下来,他喷吐火焰作威胁状吓唬一株幼苗:“你们这是不是有一棵梧桐树?”

       “没有没有没有!”幼苗瑟瑟发抖,这只小凤凰一看就不是什么好鸟,可不能把老大供出去。

       孙翔落在地上,爪子扒拉着幼苗新长的嫩叶:“你敢对本大爷撒谎?!”

       嘤!!

       幼苗哭唧唧,就知道欺负小朋友:“老大在林子最深的地方,最高最好看的那一棵就是了!你别动我头发!”
    
       哼,孙翔喜滋滋飞去找梦中情树。

       他找到了梧桐树,左蹭蹭右摸摸,欢喜极了,脖子一仰发出略显稚嫩的一声凤鸣。

       “啾!”

       好丢凤,为什么还在成长期。孙翔恨不得把脑袋埋在翅膀里。

       “哟,这打哪来的这么只小鸟啊,要在我身上做窝?”

        叶修探了个上半身出树,好笑地瞧着这只跟他比起来年岁还不及零头的小凤凰。

       “我……我乃天地间最后一只凤凰!”孙翔理直气壮道,“你是梧桐,理应是要与我共存的!”
    
       凤栖梧桐,一听就很般配。
    
       “哦,”叶修晃晃头,把小凤凰甩到地上,“可我不喜欢凤凰。”会把我叶子烧没的。

      孙翔还等着跟梧桐相亲相爱结下契约,猛的被掀到地上还咕噜噜滚了两圈。

      孙翔:“……”

      孙翔“砰”地化成人形,也不过只是个七八岁的幼童,瞪着眼一跺脚,张嘴就想喷火给这个不知好歹的树精一点教训。

      然后只喷出一星半点的火苗。

      跟闹着玩似的。

      太丢凤了,不如退群。

       孙翔特别委屈,从出生开始自己就是孤零零一只凤凰,没有族群保护,被龙欺负被狐狸扑咬,也只是流血流汗不流泪,是个响当当的好凤凰。现在连最后一棵可以结契的树也说不喜欢凤凰不要一起过日子。

       想想都觉得天昏地暗。

       孙翔“哇”的就哭了。

       哭得像只两百斤的胖凤凰。

       叶修听着头疼,本来只是逗逗这个小娃娃怎么就哭上了:“喂,刚跟你逗的来着,你过来吧。”

       孙翔气极,抽噎道:“我不!嗝——我就不!”

       坏梧桐!有朝一日定把你叶子烧光!让你变成一个大秃头!

       叶修二话不说咬破孙翔手指,吸了两口血。

       孙翔呆愣愣坐在地上连化作原型也不知道。

       凤凰血脉中的传承觉醒,天地第一只凤凰的精魄附在这只雏凤身上,引导他与梧桐立下生死共存的契约。

       凤王的精魄仅存最后一丝同族的思恋,亲昵地蹭了蹭孙翔,又转身冲叶修低下头颅:“此番多谢尊者助我最后一个族人立契。”

       “好说。”叶修点头。

       孙翔一脸懵逼就这么被老祖宗卖给了刚刚还惹恼自己的臭梧桐。并不是很开心。
     
      嗯,顶多就开心了那么一丢丢。

       叶修伸手去抱小胖凤凰,团在怀里还掂了掂重量,“你是不是营养过剩?”

      孙翔恼羞成怒:“我还在长身体好不好!”

      叶修摸摸他垂下的凤尾:“这下总愿意跟我一道过了吧?”

      孙翔想了想,勉为其难地点点头:“那便依你吧。”

      一千年后。

      孙翔一掌劈向水镜,耳根通红,怒道: “你看这些小时候的事情作甚么!”

      叶修折了片叶子吹哨:“多可爱啊,傻不愣登的,那会儿还啾啾啾的叫呢,现在一点都不好玩,没意思。”

      嗯?没意思?

      孙翔化原型炸开一身火红的毛,清亮的凤鸣响彻天际。

      啪啪啪,叶修鼓掌:“再来一个!”

      孙翔气极,哇哇叫着扑上去一通乱啄。

————神仙打架,我等凡人还是离远一些为妙————

END

【小剧场】
凤火在梧桐树上烧了整整一年,孙翔天天围着树根又是蹲坐又是转悠的,非常焦急。
生了个男蛋还是女蛋啊?
生一棵小树苗也行啊?
火灭的那天,孙翔激动得险些厥过去,只见叶修一脸疲惫从树中迈步而出,怀里抱着两个蛋:“滚去孵蛋。”
两颗蛋!!
孙翔抱住叶修一阵猛亲,不经意间看到他脑袋上顶着两株幼苗:“这,这是?!”
“凤凰的共生梧桐。”叶修说,“你孵你的蛋,我养我的树。”
孙翔可不能让人跑了,一把抓住蹭了又蹭,亲昵非常:“不行不行!你只能看我!我来养我来养!”
然后叶修就见孙翔一口凤火温养蛋险些养成煮凤凰蛋,给梧桐浇水把苗浇蔫的惨象。
反正都是上古神种,耐草。
叶修一脸淡定看着孙翔被四个孩子整得手忙脚乱,悠哉嚼着甜草根望天。
脑袋里想的都是当年遇见这只愣头小凤凰那一瞬的欢喜。

真·END

热度: 157 评论: 5
评论(5)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远道而来的看客,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