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有只喵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说点什么(上)

※私设:未来同性同居结婚为常态→理想型
※非原著向,架空现代未来
※就是一个老夫老夫重新追求刺激谈谈恋爱的故事

“小周,你……”

“叶修。”

两个人同时开口,又同时闭嘴,尴尬的氛围将客厅填得满满当当。

“你先吧。”

“你先说。”

他们又同时开口。

叶修嘲讽地想到,他们俩总是这么没有默契,怪不得要走到这般地步。

周泽楷这会儿闭紧嘴巴,再也不说话了,他敲敲桌子,吸引叶修发散的注意力,抬起下巴冲他点了点。

叶修从善如流:“好,那我先说。”

“分手吧。”

他们交往有多久了呢?

大概四、五年了吧。

这段时间够让周泽楷由刚走出校门的小青年成长为在会议桌上提出点睛一笔的精英主管,也够让叶修由将近三十岁彻底步入了三十好几的大门。

客厅很安静,叶修说完这句话以后就一直看着他,周泽楷抿抿唇,视线由上到下把这个同居恋人的脸细看了一遍。

叶修眼角有细纹了。

叶修的眉毛没以前那么浓了。

岁月在这个男人身上留下了一些无法磨灭的痕迹,周泽楷终于意识到叶修已经三十四岁了。

而自己也已经三十了。

他决定挽留一下:“不能不分?”

叶修摇摇头,很坚定:“不能。”

周泽楷也没办法了,目光低垂落在桌面上,正中央摆了一个细长的玻璃花瓶,里面有一些清水,每天都有一只鲜花插在里面。

而他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昨天叶修放了只什么颜色的花进去。

叶修回客卧——是的,他们分床睡也有段时日了,拎出自己已经收拾好的行李提包,说:“还有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你看着扔吧。剩下的衣服,我找机会再来拿,估计你也不乐意见我了。哦,这钥匙。”

周泽楷眼睁睁瞧着叶修从衣侧口袋里拿出一串钥匙,拆开单个一把,放在桌上:“钥匙我用不上了,还你——放心我没有备用钥匙,你要是担心的话,换锁吧。”

周泽楷始终坐在桌边的椅子上,喉头滚动了一下,嘴巴微微张开,却什么话也没说出口。

叶修站在门口等了一下,见他什么话也不讲,扯了下嘴角,一张坦然自在的笑脸与数年前的第一次搭讪对上了模样。

他说:“再见了小周。”

兴许这是他最后一次叫周泽楷为小周。

反正也不会再见面了。

叶修反手带上了门,周泽楷闭着眼,听见门外的脚步声越来越远,可在他脑海里他却觉得越来越近。

他不由有些喜出望外,抬眼看向大门,依旧紧闭,不再有人用唯二那把钥匙开锁,不再有人道一句“我回来了”,这空荡荡的房子里只剩下他一个人,那人吝啬到把自己的气息都收走了。

周泽楷痛苦地抱着头,脸埋在掌心。

他还是走了。

叶修不会再看我一眼了。

他想。

——————————

方锐跟黄少天一左一右苦闷地坐在包间的沙发里,看叶修若有所思地晃着手中的酒杯,这人光晃杯子,不喝,跟耍流氓似的。

黄少天跟方锐对视一眼,憋不住了。

“我说老叶,你这人看着不像会萎靡不振的,你怎么说萎就萎呢?你真是一点含糊都不带打的,贼厉害!不就分手吗?周泽楷那算什么玩意儿?不要怂,哥几个给你找更好的,啊,不伤心不伤心。”

叶修斜眼瞅他:“嘿,你厉害了,还‘不就分手吗’,快去,你跟那谁分一个,让我瞧瞧呗?”

黄少天急了,刚“哎”了一声让方锐使劲打眼色给堵了回去,别别扭扭抱胸窝进沙发冷眼瞧作妖的某人。

方锐看事透彻,亲密地搂着叶修的肩膀说:“黄少天那家伙不会说话,我来跟你唠唠啊!”

叶修面无表情地继续晃杯子:“你说。”

方锐梗了一下,朝天花板翻了个白眼,顺了口气道:“你为什么分啊?”

“都分床了还不分手等着留过年啊?”叶修觉得方锐像个白痴,不想跟他说话,可是方锐还是一个劲的问。

“怎么好端端分床呢?”

“他不碰我,还各盖各的被子,我掀了自己的往他那钻,他捡了我那床跑去客卧睡,可不干脆分床呗。没话讲了,家里跟待了俩哑巴似的。”

方锐跟黄少天又对视一眼,觉得这周泽楷忒不靠谱,“老叶啊,我突然觉得你分手是对的。”

“哦,这下又支持我了啊?”

“那必须的,作为你好兄弟我们永远站在你这一头!”

——————————

江波涛跟方明华的脑袋有点疼,他们俩窝在一块看周泽楷一杯一杯往嘴里灌酒,后来干脆是直接抄起酒瓶子对嘴吹。

江波涛委婉地问:“你……怎么了啊?”

“叶修……”周泽楷放下酒瓶,满脸通红——他一喝酒就容易全身泛红,也算是有些轻微的酒精过敏。过敏很难受,可这会儿没点酒他更难受——他闭着眼挺直脊背,打了个小小的酒嗝。

方明华趁机把他手里还剩一半的酒瓶抢走,顺便把自己的手贴在周泽楷脸上降降温。

手背凉凉的,很舒服。

周泽楷没忍住蹭了一下,没后文了。

方明华推推江波涛,后者轻拍好友的背:“你对象怎么了?”

周泽楷迷糊了:“我对象……叶修啊!”

江波涛无语:“我们知道啊,他怎么你了?”

“他……”

“他不要我了!”

——————————

TBC

热度: 83 评论: 8
评论(8)
热度(83)

远道而来的看客,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