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有只喵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好吃的你(短贺,fin)

《好吃的你》(短贺,fin)

cp:狼妖周x小老板叶,我流非常规现代架空灵异(?)背景

 

1.

叶修今年二十有八,是被街坊邻里关怀婚事的大好年龄,家里二老前两年更是致力于让两个儿子出去相亲。叶秋老老实实去了一次又一次,叶修则是万种借口溜之大吉,实在逃不掉的去了一两回,礼节性地回答相亲对象的问题,皆以“我不喜欢宅男”“咱俩不合适”失败告终。

终于有一次弟弟和一小姑娘瞧对眼了,两人迅速坠入爱河,父母点点头算是对劳动成果表示了满意,暂且放过了强调自己讲究“缘分”二字的大儿子,叶修倒也乐得清静。

2.

可这会儿叶修左手半握拳抵着额头,右手指间夹着一支未点燃的烟,脑海回荡着清早充满母爱的数落,嗡嗡作响的疼,不知该怎么跟家里开口说自己其实开的不是普通铺子。当年离家出走后,自己被个路边的糟老道说着什么“根骨奇佳”“稀世天才”强行拐走学了些道法。现在老道士仙逝了,作为几年的收留代价,他得看顾着这个杂七杂八什么都卖的杂货铺——老道士吓唬他说地下封印了一只千年狼妖,叶修长时间离开店铺狼妖就会破开封印第一个先把他吃掉。

就连看店小弟大黑都是先前在路边随手捡来险些饿死的狗妖,堪堪百年修为,刚化出人形就兴致勃勃下山闯荡,却忘了在人世间行走是要拿货币换取食物。天道看着这些小妖、精怪们,他本性老实也不敢做偷抢之事,最后饿得头昏脑涨,倒在店门口,还把叶修吓了一跳。

大黑对于看门这份工作极为喜爱,蹲在门口拿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瞧着街边来往的人,倒惹的不少大妈们来怜爱地摸一摸这模样讨喜的小伙子的头,再问上一句:“大黑,姨家隔壁邻居的闺女现在单着呢,模样俏,姨作主给你们安排着见上一面?”

老板被七大姑八大姨催婚的事情大黑是知道的,先前还琢磨着山下的人们就是不一样,够热心,不像他们山上修炼的那些精精怪怪,见了面也就点个头打声招呼,哪还来关心终身大事。现在不同了,他拼命摇头,红着脸往店里跑:“谢谢姨,不了不了,我还小!”

“哎还小什么呀,相处一下就好几个月,再谈个恋爱的三五年就过去了,再拖下去你不得奔三啦!”

大黑欲哭无泪,百年在他们妖怪中才只是个小毛头呢,奔三算不得什么。

叶修出来解围:“葛姨,大黑才成年没多久呢,小孩子玩心重,心收不回来,再耽误人姑娘家的。”

葛姨不死心的瞧两眼,又把主意打到叶修身上去了:“那叶修你……”

“那什么……我想起来一会儿有个单子我得跑一趟,先收拾东西去了,葛姨下回唠哈。”

“……”

3.

叶修确实有单子要跑,五条街外有家道观购入一批数量不少的符,存货不够,他得现画。这也是为什么老道士会收他作为关门弟子的原因,不用沐浴净身,更不用焚香上禀三清,不费时不费力,画符一笔即成,虽说威力尚不到家,但作为半个道士自保也是足够了的。

叶修也曾问过有什么办法可以加固店铺下面的封印阵法,老道说没有,断绝了他的一切后路,幸而叶修本身也不是个爱走动的人,窝在小铺子里倒也舒坦,时不时给道观送趟道符,给过路道人开里间任其挑选趁手降妖物品,对外是一副杂货店的模样,油盐酱醋,瓜果干货,临着小区,生意算不得火爆,也够店铺二人吃住有余了。

上阳观的观主和老道士是旧相识,在老道士仙逝后也帮衬着在生意上照顾照顾这个百年难遇的符法奇才。

观主多看了叶修两眼,拍拍小伙子的肩膀说:“你这两天可能会发生点事。”

叶修摸摸脑门,疑惑问:“啥事儿啊。”

“咳,天机不可泄露。”

4.

叶修进门的时候凭空绊了一跤,好在及时站稳,但手却让木门边的倒刺划破个口子,血顺着指尖滴落进地板。地下仿佛有什么声音,大黑吓得缩在角落,耳朵和尾巴都没控制住的暴露在空气中,抖成一个二傻子,带着哭腔说道:“呜呜呜,老板……大妖从封印里出来了……”

叶修表情凝重,他也只在画符上有些许天赋,其余一窍不通,学的也都是些自保的符法,一点攻击手段都没有,钥匙地下封印的大妖真的现世,别说自己和大黑了,可能这条街都得毁了。

他掀开隔开里外间的挂帘,里面烟雾缭绕,看着形状隐约是个和自己一般成年男子的大小,叶修壮着胆子走进去,问:“你是?”

哪知这名男子只是看了他一眼,就如脱力般直直倒了下去。

5.

“老板,这是一只狼,我也不知道他修行了多少年,只知道他很厉害很厉害,但闻起来没有血腥味,应该是个好妖。”大黑凑在边上叽叽呱呱,“老板你要留下他吗?”

叶修听完大黑所说,心下琢磨着,这应该就是老道士说封印在店铺地下的千年狼妖,可是为什么自己的血滴在地板上封印就松动了,如果这真是个好妖,老道士又为什么要封印他?

自己当初肯定没有听漏老道士临终前讲这个封印的事,那极大可能就是老道士有事瞒着他,还把这个秘密带到棺材里去了。

叶修算着时间,这狼妖昏了得有半个钟头,估摸着刚从封印里出来力量尚未恢复,而这店里源源不断的灵气能够给这大妖滋补些许,顶多再过一个小时,这妖就能醒。

要是还没醒,那可能就是碰瓷装睡了。

6.

叶修跟大黑吃完外卖的时候,算准时间该醒了的男人循着香味往外走,看到叶修的时候双眼冒光,叶修隐隐有种被大型动物盯上的感觉,不禁在大暑天打了个寒颤。

叶修好声好气询问大妖:“请问您还有哪里不舒坦的吗?”

男人怔愣着摇了摇头,随即又摸了下肚子,再点点头。

叶修看不懂,把躲在身后吓得快尿了的大黑拎出来:“我是店老板,姓叶名修。你们一个狼一个狗同属犬科,比较有共同语言,你有什么问题可以找大黑。”

男人张了张嘴,隐约发出“awu”的声音,总觉得哪里不对,又闭上嘴酝酿了好一会儿,开口生涩地回答:“周……嗯,周泽楷。”

7.

千年大妖和百年小妖就是没法比,一个有名有姓,一个土名好养活;一个饿了肚子吃干脆面都斯斯文文,另一个蹲在角落就差变回原形。

叶修拖着下巴看这只名为周泽楷的狼妖一边啃干脆面一边新奇地瞧店里装饰,还有些孩子气地要用手碰一碰,时不时看到自己没见过的东西还会小小的惊呼一声。

有点可爱,叶修这样想。

周泽楷垫了肚子以后感觉好些了,这个店里灵气充沛,是个修炼的好地方,当年他初下山时便瞧上了这处的灵脉,还在四处转悠的时候不经意着了道,让老道士封印在地下五十年。

这种小封印对周泽楷来说就跟闹着玩似的,老道士把他封在地下他倒省了心,老老实实在灵脉里睡了五十年,本该还有些日子封印才会失效,没料到叶修划破手滴落的血气破坏了封印的稳定性,使得周泽楷提早现世。

8.

“没道理啊,老道士不是乱来的人,你要是什么坏事都没做,为什么被封在地下啊?”叶修说完就后悔了,老道士怎么可能不是乱来的人,自己当年只是简简单单离家出走,却被拐去学了画符,算是半只脚踏入修道领域。

周泽楷想了想,“当时,有个小妖作怪,他以为是我。”然后自己一个不留神就睡着了。

敢情是老道士闹得一个乌龙,并没有什么吃人的大妖怪,叶修安心了,连带着说话的语调都松快许多:“那你作何打算?”

“我想留下来。”

“可以啊。”

大黑抱着尾巴瑟瑟发抖,他发誓他看到狼妖眼底一闪而过的光了,老板你就自求多福吧。

9.

周末的时候,叶秋来店里怒气冲冲地喊哥哥晚上回家吃饭——他真的受不了都二十一世纪了为什么还会有不用手机的山顶洞人。扭头看见一个长相帅气的陌生小伙子冲他笑,心里咯噔一声,完了完了亲哥店里怎么还藏了个野男人?

叶秋尴尬地打了声招呼就开始四处找叶修的踪影,看到某处不对劲的地方,眼睛不由瞪大。

他看见这个陌生男人的影子并非人影,而是某种犬类动物的身形。

秋弟晃了晃脑袋,再看过去的时候男人的影子又正常了,而这时候叶修也从里间走了出来,他冲过去拽着叶修的胳膊就重新把人拉回里间:“哥,我觉得外面这个男的好像不正常,他影子看着不是人。”

可不呗,外头那都是快成仙的千年大狼妖了。

又不能给自己弟弟说实话,毕竟叶秋还是生活在当代科学熏陶下的优质青年,叶修只能叹口气,摸摸弟弟的额头:“没烧啊,怎么没到睡觉的点就开始说胡话呢?”

叶秋怒极:“还不是你离家近还不回家给老爷子气的,一天到晚冲着咱俩这张一模一样的脸就搁那儿哼哼!”

叶修摸摸鼻尖,说:“哎,这不回了么,急什么,我再带个成不?”

“带谁啊,女朋友吗?没见着人啊?”

“想什么呢,带个朋友,喏,就外面那个你说不正常的那个。”

“他谁啊?以前没见过,新来的伙计?”

叶修思考着怎么说才能不吓着亲弟:“你就当他凭空变出来的吧,我也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10.

叶秋觉得大事不妙,桌上这男的时不时给哥哥夹一筷子菜,还都是哥哥爱吃的,妈还一脸欣慰地感慨叶修可算有个贴心的朋友在身边相互扶持了,爸的脸色在看到兄弟俩在饭桌上坐齐就好了许多。

可作为正和女友处在热恋期的叶秋觉得,这不正常,这可太不正常了。

凭空冒出来的一个自己不认识的男人,和哥哥这么亲密,知道他爱吃什么菜,视线还经常在哥哥身上逗留,偶尔与自己对视一眼就笑一下。

叶秋愣是从这个笑中看出了些许意味深长。

仔细一琢磨,这比自己和女朋友还腻歪啊,这个傻哥哥到底招惹了什么人!

再看这个男的还动手给叶修盛了碗汤,跟他说吃慢点别噎着!

叶秋顿时觉得嘴里的饭难以下咽。

他狗粮吃饱了。

11.

这个名叫周泽楷的男人他搞不定,又从叶修嘴里套不出什么话,只能从店里的老实人大黑下手了,叶秋递给他一袋麻辣脆香肠,大黑直接一副哥俩儿好的模样揽着二当家的肩:“秋弟弟有什么话要问啊?”

叶秋努努嘴,示意大黑看向坐在躺椅上视线却围着叶修来回转悠的周泽楷:“看见没,给说说什么来头,在这干嘛的,为什么老盯着我哥看?”

大黑停下咀嚼的动作,把嘴里的脆香肠吞了下去,剩下的还给叶秋,肩也不揽了,好哥儿俩瞬间拆伙,“这我说不得啊,老板不让说的。”

叶秋黑着脸:“好好好,你们一个个都不说,我自己拿眼睛看!”

大黑有苦说不出,委屈地缩成一个球。

12.

叶秋还真拿眼睛瞧出点什么事来。

他亲眼见到周泽楷趁叶修午休打盹的时候啃他嘴巴!

这哪能忍,二话不说冲出去就要揪着周泽楷就要一顿打,不过在打之前还是冷静下来先问了一句:“你是不是喜欢我哥?”

周泽楷毫不犹豫点点头,“他看起来很好吃。”

看起来很好吃。

很好吃。

吃。

“我吃你奶奶个腿儿!!!”叶秋怒吼着挥了拳头。

13.

叶修被吵醒后揉着眼睛看晕在地上的叶秋,皱皱眉头:“怎么回事?”

周泽楷摇头,回答:“他吵。”所以直接拍晕了。

叶修再看除了自己弟弟还晕了一个,眉头皱得更紧了:“怎么大黑也晕了?”

周泽楷很无辜,回答:“吓的。”

14.

叶秋醒来的时候脑袋还有点晃,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咬牙切齿,没想到这个周泽楷下手这么重,更为担忧,万一这俩人以后真在一起了,那个懒蛋老哥打不过他怎么办,不是要被欺负得很惨。

叶修得知前因后,找叶秋谈了话,觉得哥俩还是坦白从宽的好:“其实周泽楷不是人。”

“对!他就是个混蛋!”叶秋恨恨的接话。

“……”叶修用一种关爱傻孩子的眼神看着弟弟,“他是妖,活了几千年。”

叶秋张着嘴,想起先前看到的大型犬只的影子:“狗妖?”

叶修摇头:“大黑是狗妖,周泽楷是白狼。”毛色特纯的手感特好的那种。

叶秋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应该继续昏过去还是沉默着接受这个事实:“你……你总该是人吧?”

“废话,我们都是从妈肚子里出来的。”

15.

叶修给叶秋讲了很多,包括当年离家出走后的经历,杂货铺底下以前封印的就是周泽楷,老道士与他的乌龙,等等。

叶秋一度觉得自己的三观被揉吧揉吧碾碎了回炉重造,他一直以为这种怪力乱神的事情只存在于小说,真的见识到还是极为震惊。

“那我有个问题,”叶秋震惊之余咽了口唾沫,挣扎着问,“那个周泽楷啃你嘴还说你看上去很好吃是什么意思?”

叶修挑眉:“他真这么说的?”

叶秋点头。

叶修摸摸下巴,嘿嘿笑了两声:“哦,既然都被你发现了,那你可能负责要给家里说说了。”

“说……说什么啊?”叶秋后脊发凉。

叶修:“说我有男朋友的事啊。”

叶秋脑子一嗡:“你们……多久了?”

叶修:“他刚出来没多久吧,别看老妖怪活得时间挺长的,表个心意都傻里傻气的。”

16.

后来叶修私下里问周泽楷:“你为什么跟叶秋说我看上去很好吃?有什么别的意思吗?”

周泽楷想了想,把下巴搭在他肩上从后抱住人:“就,各方面都好吃啊。”

千年的大妖从不说谎。



FIN.

P.S.我滴叶修叶秋俩兄弟生日快乐!!爱你们么么哒!!

p.s.s.我jio得自己复健失败了,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玩意儿呜呜呜(哭着启动了名剑大会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远道而来的看客,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