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有只喵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皇上今日不早朝(2)

我流古风架空背景设定,除了甜还是甜

实力互宠,年龄上会有操作

主cp周叶,或许会有副cp(待定)

 

 

 

虽然周泽楷成功把叶修带出宫去遛了一圈,但总归是不能拐了人太长时间,毕竟再怎么称病停朝,有些国事还是得及时处理。

 

 叶修倒有些恋恋不舍,京城里最大的一棵桃花树开了,艳得很,各家公子小姐们纷纷结伴而行,排着队站在桃树下往木笺刻心上人的名字,再由身强力壮的年轻家仆们依次往树枝上挂。

 

 周泽楷停了脚步,往那头望着,日光照耀下闪烁的眸中满是羡慕,连同握着叶修的手也紧了紧。

 

 叶修只觉得好笑,别人羡慕他尚且来不及,这人倒好,羡慕起别人去了,“走吧,回头我给你也刻一个,这可是御赐的,你敢从身上摘下去,我就要找人打你板子。”

 

 周泽楷万万没想到自己还能得块叶修亲自刻的木笺,横竖看了看街上人都干着自己的事,悄摸着在他耳边咬了一口:“不摘,除非陛下把臣扒光。”

 

 这人是真的越来越无法无天了,大街上人来人往,又顶着这么一张俊脸,但凡这一幕叫人看了去,不得传出本朝大将军作风轻浮的谣言来。

 

 这才离亲密接触过去不到两个时辰,叶修还敏感着,再让他这么一闹,耳根红了大半,偏生要假咳一嗓把人推开,只作外出游玩的好友样,“再闹朕可要罚你了!”

 

 周泽楷才不怕,巴不得叶修把他扣在宫里多留几天,自己还能气一气那群老东西——哼,羡慕吧,陛下亲自给我撑腰,你们撒泼打滚闹翻了天也没用。

 

 叶修是不知道周泽楷脑子里那些弯弯道道,瞧见边上有一小贩吆喝着糖葫芦,个大又红,糖衣也裹了厚厚一层,快走两步路,递给小贩两枚铜板:“挑最好的来一串。”

 

 小贩收了钱,可着劲儿给叶修炫耀自己家做的这些糖葫芦:“这位公子好眼光,我们家婆娘熬得这糖浆是甜而不腻,裹了这去核的山楂果,酸酸甜甜,照李学士的话来讲就是见了心上人的感觉,保管您吃了一口就停不下来!”

 

 叶修笑着应了两句,扭头往周泽楷嘴边递:“喏,你尝尝有没有感觉。”

 

 小贩来回看了看这两位,一个身着华服好似富家公子,一个身着武袍英武非凡,就在公子来买糖葫芦短短的时间内,武生都眼不离他。小贩总觉得是发现了点什么似的,暧昧的笑了笑,极有眼力地夸道:“二位情深意重,想来终会成就一双眷侣。”

 

 周泽楷听了心中暗爽,就着叶修的手,咬上一口裹了蜜的山楂果,甜丝丝,直化进心里去。

 

“好吃。”

 

 

 

或许是今日没人敢拿催婚一事来触叶修霉头,一时间清静的很,周泽楷也就光明正大留在审政殿陪他。

 

 叶修批审奏折的时候心无旁骛,偶有看到几位大人在折子里略有提及“皇上你年纪不小了是时候成亲抱娃了”,他也只是颇觉好笑地摇摇头,在底下批上一句——“就不。”

 

 也是顽皮得很。

 

周泽楷不经意间瞄到,不禁笑出了声,龙椅上的这一位,沉稳、明事理、爱民如子,这般在帝王家来说可谓放肆的举止可不常见。

 

 可叶修什么模样,周泽楷都爱,自十六年前那一笑,他便明了自己这一生都要陪在这个小皇帝身侧。

 

 

 

周泽楷本是北疆王的义子。北疆王与王妃恩爱非常却迟迟未有子嗣,王爷为不令王妃寒心,从未另立侧妃填房,仅是从旁支过继一子在膝下。

 

 北疆王为老皇帝贺寿时带上了刚过总角之年的义子,在宫中与老皇帝回忆往昔,也就放任周泽楷随皇子们一同玩耍。

 

 叶修那年不过十岁,虽平日里较胞弟稍显成熟,却仍是玩性大发的岁数,极爱与相貌几近相同的胞弟叶秋混成一团让众人猜。

 

 周泽楷喜静,坐在凉亭里看侍卫婢女们与两位皇子玩闹,嬉笑声不绝于耳,连带着他忐忑不安的心也平复下来,仔细瞧着这对同胞皇子。

 

 这个会捣乱的是大皇子叶修,那个时不时被闹到跳脚的是小皇子叶秋。

 

 还是很好分的。

 

 周泽楷正为自己的精准判断暗地里小小得意一番,只听一声喊“喂——”,他一抬头,只见叶修笑着冲自己招呼:“你就是小周吗?”

 

 分明自己才是长了他四岁的,却被喊成了毛头小子,看来大皇子还爱装老。

 

 周泽楷不欲辩解,只点了点头,走到两位皇子面前就要行礼。那头叶秋喊着别别别,叶修直接上手扶住了他:“私下里不兴这一套,一个人多没劲,瞧你在那闷声不响坐好一会儿了,不来一起玩吗?锐哥儿回家中去抱蹴鞠了,过不了多久就能回来。”

 

 叶修抱着最大的善意接纳周泽楷,按常态自己本该婉言拒绝,没料到周泽楷头一回言语快于脑子就是栽在叶修身上。

 

 他听到自己说,

 

 “好。”

 

TBC

我开题报告绞尽脑汁三小时才写了一千,摸鱼扯淡一小时就有两千,WHY?(我觉得这样有失公正.jpg)

溜了溜了

标签:周叶
热度: 117 评论: 5
评论(5)
热度(117)

远道而来的看客,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