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有只喵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皇上今日不早朝(1)

我流古风架空背景设定,没有太监,只有贴身侍卫(兼任内侍)与普通侍卫。

实力互宠,年龄上会有操作。除了甜还是甜,期末这么苦了给自己讨点喜

主cp周叶,或许会有副cp(待定)

 

 

“周将军,行行好,松开你的爪子,我该上朝了。”锦被下钻出一个脑袋,奈何腰被勒得死死的,起不得身,叶修探出手去又揉了揉还在被子里睡的迷迷糊糊的某人的脑袋,“懒虫,你也该起了。”

 

周泽楷不情不愿地松了手,一想到怀里的人要出去面对那帮逼婚的大臣们,俊朗的脸上顿时现出恼怒之色:“别管他们。”

 

“这怎么能不管呢,我不上朝那帮老家伙们又得以死相逼了。”松松垮垮的亵衣从肩头滑落,露出红红紫紫的情痕。

 

周将军挑眉,对自己的作品颇为满意,凑上去轻轻柔柔地细吻怀中人:“停朝一天。”

 

被吻得极为舒服,亵衣又被悄无声息褪去,确实也失了上朝的心思,他扭头逗道:“周泽楷,你爬龙床爬得是越来越熟练了,等明日不知又得有多少折子参你。”

 

“幸得皇上恩宠。”周泽楷在叶修半推半就下又把人摁回被子里就着晨间兴起吃了一顿。

 

 

 

负责内侍的贴身护卫乔一帆眼观鼻鼻观心地一溜烟从宫殿门口跑了出去,向诸位已经在忠声殿内候着的大臣们传递皇上今日停朝的消息。

 

“莫不是皇上龙体有恙?”

 

“哼,怕是某人让咱们皇上龙体欠安!”

 

“这,这成何体统啊?”

 

“陛下可都二十六了,别说子嗣了,大婚都不曾过!”

 

乔一帆听着底下老臣们叽叽喳喳闹成一团,不由叹了口气。

 

年轻臣子们倒是一派和气,喻文州拍拍王杰希的肩膀:“今日估摸是见不着皇上了,不如来我府上品一品新茶?”

 

王杰希点点头:“那便叨扰了。”

 

方锐天不怕地不怕拿手肘捅了捅乔一帆,挤眉弄眼问:“小乔,是不是那个姓周的又用美色迷惑咱们皇上了啊?”

 

乔一帆急忙把方锐拉到没人的角落,竖起食指示意噤声:“方大人慎言,切莫让有心人听了去,周将军似乎是想让皇上歇一天假……”

 

乔侍卫嘴里想让皇上歇一天假的周将军此时正耐心安抚着被折腾的腰酸腿疼的皇帝。

 

叶修一身懒骨头赖在他身上,享受着独一无二的大将军专属按摩服务,指间把玩周泽楷垂落的长发,偏头在他眉心落下一吻。

 

周泽楷喜滋滋,一个吻不够,还得多讨几个,按在腰上的手又开始不老实。

 

叶修瞥了他一眼,觉得这个以下犯上四处作乱的将军该吃点苦头,懒洋洋道:“来人呐,把这个逆贼给朕拖下去。”

 

“陛下舍不得的。”周泽楷把叶修搂在怀里。搂在怀里还不够,恨不得把这人的一切与自己融为一体。

 

“恃宠而骄啊周大将军。”叶修也确实没当回事,怀抱暖暖的,困意渐渐上涌,眼睛半眯只想睡个回笼觉。

 

守在门外的乔一帆乐呵呵只当没听见,顺带把一溜听墙角的侍卫们赶了赶:“也就是皇上跟将军这会儿心情好,懒得理你们,真逮着了看你们挨不挨罚!去去去!”

 

侍卫们嘻嘻哈哈散了。

 

周泽楷在殿内听见了乔一帆对侍卫们的低声警告,刚想给侍卫们一点小惩罚的心思也散了。日头正好,待叶修眯盹醒来不如二人换身轻便衣裳出宫游玩。

 

幸而这些老臣只知道周泽楷与他们的皇上同寝而眠,并不知道这人还胆大包天想方设法拐皇上出宫,不然龙案上又得多一摞参他的奏折。

 

 

 

南门城角有一个挂面摊子风雨无阻摆了十数年,叶修平日里常惦念着这家的骨汤面。周泽楷对他的喜好是了如指掌,二话不说拉着人一屁股坐下:“老板,两碗面,一碗少葱。”

 

叶修知道周泽楷常年征战沙场,习武之人胃口总是偏大的,一碗面顶多填个底,溜溜达达又去边上买了三屉蟹粉汤包,想了想又买了一斤酱牛肉。

 

周泽楷吃相斯文不出声,面与汤却皆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不一会儿就见碗底。胃里有了点吃食,也就不急着填饱肚子了,他夹了一个汤包慢慢嘬着,看对面那人脱下龙袍如平民百姓般融入市井生活的模样。

 

越瞧越欢喜,周泽楷只觉朝堂上那帮忧心忡忡的老臣们瞎了双眼。模样好,能力又强,地位也够高的人才有资格站在叶修身侧,就算男女相貌审美有别,皇城里又有哪家有爵位的敢说自己嫡女武力值比周大将军高。

 

周泽楷想着想着在心里踹翻了一坛醋缸,也就是叶修贵为天子,这帮大臣们才这般闹心,要是叶修只是富贵人家的大少爷,两家约莫已经结亲了。

 

叶修纳闷了,这人怎么吃着吃着开始愣神,嘴角还越抿越紧,分明是一副正在生气的模样,能怎么办,还不是得哄一哄:“又气着呢?”

 

 

 

周泽楷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小可怜,委屈极了,前些日子刚平定南蛮之乱归朝,得以与心上人见面,老家伙们还有事没事就拽着叶修就是一顿劝,劝诫当朝天子不可违祖上规矩,当尽快选定皇后择日大婚,最好两年内诞下大皇子。

 

叶修是忽悠完这个再安抚下那个,一扭头只见周泽楷气得头顶冒烟。

 

这才有的今日停朝之举。

 

 

 

周泽楷一个人生闷气,蟹粉汤包也不吃了,叶修只得夹了一筷子酱牛肉喂到周泽楷嘴边,“他们要往宫里塞人,我不也没让么,气什么呢。该吃吃该喝喝,饿自己做什么。叶家这么多旁支,等到非要立太子了,选一资质好的孩子领到我俩身边来养,不也一样么。”

 

“我在宫里待的也烦闷了,早年你跟我说的风景我倒也想去看看,等过些时日,我的大将军可愿与我同去?”

 

本来周泽楷就是无条件依着叶修,皇上说什么都是对的,这会儿一听叶修有意要随自己游遍大江南北,自是欣喜若狂,面上也是阴云转晴,本就生的好看,笑弯了眉眼倒是把叶修又看呆了。

 

面摊老板表示自己都从单身狗晋级为有妻有儿的成功人士后还是得吃皇上与大将军的狗粮,吃了十数年,还没腻,还能塞七十年份的。

 

 

TBC

 

格式好像有点问题 空了再改吧

标签:周叶
热度: 169 评论: 10
评论(10)
热度(169)

远道而来的看客,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