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有只喵 | Powered by LOFTER

安利一部冷番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画风写实,细节到位,每个人的性格都很有特色,每一集都有一个落语段子可以当故事听。
总共两季,第一集是ova的压缩总集,讲述与太郎在狱中有幸观赏八云师父的《死神》慰问演出,本意是嘲讽监狱中的囚犯们不知好歹,没想到却深深打动了与太郎,使之出狱后想尽一切办法要留在八云师父身边作为徒弟跟随他。
八云的家中除了贴身佣人松田先生还有一位年轻美貌的小姐,名为小夏,是当年与八云师父同天拜师学艺的师兄——助六与其二人皆颇为爱慕的美代吉小姐意外死亡后留下的女儿。八云怀念二人,便把小夏收为养女带在身边教导,却严令禁止她学习落语这门技艺。而小夏因幼年目睹双亲悲剧发生现场而导致记忆混乱,错把八云视为杀人凶手,多年怀恨在心,想要亲手杀死八云,却从未下手。
第一季是以八云的角度,在一个深夜跟与太郎还有小夏回忆起从被家人抛弃,拜入第七代八云门下的故事。那时候他被赐名菊比古,而助六因先他进门而自称师兄,被赐名初太郎。初太郎的落语为大众而说,可是菊比古的落语是为自己为讲。他们这一代弟子因战争原因出奇的少,导致落语界青黄不接。年轻人渐渐崇尚西式娱乐,菊比古与初太郎迫不得已扛起了创新落语的大旗。
感情线恰到好处的出现了。美代吉小姐是一位美丽的艺伎,她爱慕着菊比古,认为他在高席上讲落语的面容异常美丽。《弁天小僧》的演出活动中,菊比古饰演的弁天就是由美代吉出力打造而吸引全场注意力。菊比古也确实是对美代吉心存依恋,而他的师父第七代八云劝诫他必须离开美代吉,因为只有孤独才能更好地磨炼他的落语技巧。正巧在这时,初太郎对师父提出落语的创新改造,因情绪激动而出言不逊,八云师父大怒,将初太郎逐出师门。初太郎不得已,继承了养育自己的老头“助六”的名号。而养育初太郎的助六恰好就是这一代八云的师兄弟。八云门下仅剩菊比古一个弟子,于是菊比古选择听从师父的话,与他同去师徒会巡演。初太郎和美代吉两个被抛弃的人走到了一起,回了乡下。
菊比古敬爱且崇拜着师兄,认为他才适合继承“八云”大家之名,遂寻至乡下,见到了与初太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女童小夏,并联合小夏勾起初太郎当年师兄弟联手合作二人会的日子。短暂的快乐戛然而止,美代吉向菊比古诉说多年的恋慕,初太郎讶异推门而入,情急之下美代吉刺中初太郎,闻声赶来的小夏愤怒非常,将母亲推下年久失修的木栏,小夏惯性也被摔了出去,幸而菊比古一把捞住了她,可初太郎却飞奔而至抱住美代吉与她共坠山崖。
八云门下终究真正的仅剩菊比古一个弟子,他终于孤身一人,继承了第八代“八云”之名。
再后来就是小夏记忆混乱着长大,八云师父收留小狗一般惹人喜爱的与太郎作为弟子且逐渐成长为可以压轴演出的“真打”的故事。
“心魔”的出现与初太郎的拯救令八云放弃了与落语这门艺术殉情的念头,终于与小夏释然,收她为弟子,皆大欢喜。
然,生老病死为人世间常情,八云这次再没能被抢救过来,在另一头他又以青年姿态见到了初太郎与美代吉,三人说笑玩闹,演一出落语。
一切都这么美好。
不过最令人唏嘘的是,小夏为延续父亲“助六”名号而与黑道老大陪酒时借的种所产下的儿子信乃助,最后因从小跟在八云身边受宠长大而渐渐形成了八云的气场。
至此“助六”与“八云”这两个名号终于不再纠缠而是统一。
本来是想听着故事睡觉的结果被剧情吸引连着熬了两天夜。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看。

p.s.菊比古真的,不管幼年还是青年还老年都是大美人!!!!

热度: 35 评论: 18
评论(18)
热度(35)

远道而来的看客,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