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有只喵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路痴就搁家里待着(下)

(上)

◎路痴店长周x游戏主播叶

◎感谢翻阅,【请勿转载】

 

 

点了“羞羞哒”家的外卖再过了几天,叶修躺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长久未见阳光而显得白嫩的脚晃过来又晃过去,饱满圆润的脚趾时不时蜷缩起来。

 

——他很无聊。

 

再不找点事情做他都觉得自己身上开始要长出蘑菇,茶几上堆满了乱七八糟的零食袋子,还有压在透明茶几垫下面的一张名片。

 

叶修盯着那张名片,摸出手机发了条微信过去:

 

——小周店长,送外卖吗?

 

他想了想觉得好像太不客气了,又补上一句:

 

——我想点你家外卖,店里要是不忙的话来我家一起吃?

 

对面似乎并未注意到消息,过了有好几分钟才回复一句:

 

——好。

 

——我请你。

 

一顿本来想跟朋友交流感情的午饭变成了蹭吃蹭喝,叶修心里颇为复杂,也暗自感叹了一声店长真是个老实人。

 

 

 

老实人周泽楷捧着裂了一道痕的苹果,心中百感交集,手机摔地焉知非福,看吧,手机刚摔道痕,心心念念的人就邀请自己去家里共进午餐,两者相比较之下,那必须是喜大于悲。

 

周泽楷面上无动于衷,打小一起长起来又一起照顾店的邻居小哥方明华看得一清二楚:“小周这么高兴?有喜事?”

 

打工兼偷师的表弟孙翔是探了个脑袋出来看,却是一头雾水:“方哥你别是瞎了吧,周泽楷这种发呆都在微笑的人你能看出他高兴?神了点吧?”

 

周泽楷拽过哎哎直叫的孙翔不痛不痒的一巴掌糊他脑袋上,哼了一声:“调皮鬼,去看店。”

 

孙翔摸摸头,待反应过来是大惊失色:“我靠,他要亲自下厨?谁啊这么大本事?厉害了我的哥!”

 

方明华撑着下巴坐在收银台,“我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

 

当餐前蒜香面包,番茄浓汤,凯撒沙律,吞拿鱼马铃薯千层派,肉眼牛排配蘑菇汁,酥脆龙利鱼,慢煎牛小排,烤大虾,还有作为甜品的半熟布丁与燕麦低脂慕斯被周泽楷一样一样放入大保温包里时,孙翔跟方明华的嘴巴张得能塞下一个拳头还有余。

 

“嚯,又要去见‘君莫笑’了吗?”江波涛见怪不怪地打趣道,“你这个迷弟当得也是尽心尽责了,大写的服。”

 

“为什么江波涛就一副看透的模样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孙翔勾着江波涛的脖子把人勒在胸前,“说说说!”

 

江波涛举起双手做投降状:“我说我说!”

 

“君莫笑不是游戏主播嘛,小周有个死党叫方锐你们都知道的,经常跟他一起直播,ID就是海无量,有一次几个当地的主播组织聚餐,地点就定在咱们家店里——那会儿还叫samsara。”

 

“君莫笑也来了,小周一直在后厨忙跟他打上招呼,后来多方打听问来了消息,人名字里有个xiu,他就把店名给改了,肉麻的不行。前些天总算是让他盼来了给君莫笑送外卖的机会,你们以为谁好心给咱们家打广告呢,都是这家伙搞鬼。”  ·    

 

“别看一副无公害纯情小骚年的模样,内里坏透了。”

 

周泽楷懒得理这帮逮着机会就损他的好友们,摇摇脑袋哼着歌就遛出去了。

 

 

 

叶修还保持着躺在沙发上的姿势昏昏欲睡,常年饮食不规律让他习惯了饥饿带来的肠胃不适感,他有一下没一下的摆弄手机,一会儿玩玩斗地主,一会儿yys抽个卡,没过一会儿又点开一个主播好友的录播视频。

 

惊喜总在不经意间降临。

 

海无量说是带了个好友一起玩,这个好友玩的是个神枪手,ID叫一枪穿云,他把镜头往边上挪了挪,一张熟悉的脸闯进了屏幕正中央,他抿抿嘴笑弯了眉眼跟镜头里的观众打招呼:“嗨。”

 

这不是小店长嘛!

 

叶修来了兴趣,快进跳到两人切磋的画面,没想到这个周小店长的神枪手玩的不赖,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好,顶尖水平,偶有几次还险胜海无量。

 

可谓是相当不给面子了,也亏得方锐脾气好不跟他计较,只是笑道:“臭小子,我不要面子的吗你这么打我!”

 

周泽楷仍是笑着,模样好看,激动的弹幕们一瞬间又覆盖整个屏幕,叶修不得不把弹幕隐藏,留下那些直播时期留下的幸存者。

 

有一条引起了他的注意。

 

——一枪大大要是真成为游戏主播最想跟谁合作呢?

 

周泽楷认真想了下回答道:“君莫笑吧。”

 

——为什么是君莫笑大神?

 

周泽楷这回没绷住,笑得更灿烂了,他用指尖点了点桌面,指着电脑显示屏说道:“因为他厉害啊!”

 

叶修没忍住也笑了,画面暂停,屏幕上停留着一张显眼的帅脸:“噗,原来还有这出。我说怎么一直有人给我推荐你家的西餐沙拉,看来是有人幕后操控啊。”

 

“你说一会儿我要怎么跟你算这笔账呢,小周老板?”

 

 

周泽楷还是迷路了,车子不方便开进去,他只能抱着沉重的食品保温包顶着大太阳在巷子里穿梭。

 

叶修的电话来的及时:“小店长,我的饭和人什么时候来啊。”

 

“我在楼下,找不到……”近四十度的高温天让刚从车里出来还冒着凉气的周泽楷热到快化在柏油马路上。

 

“路痴,等着我来救你。”这厢挂了电话就出门接人。

 

周泽楷远远见到叶修的时候,来人仿佛驱赶了热意,他感受不到地面蒸腾的热气,感受不到刺目的阳光,眼里只有这个穿着背心裤衩一路跑来的人。

 

“你说你路痴你送什么外卖,大热天站外头也不嫌热,都不知道找个地方躲一躲,搁家里待着多好,”叶修直接拉着周泽楷的手往家走去,“小周店长我真是头一回见你这种这么厚道的人,店这么火爆也不是没道理。”

 

“这就去你家待了呀。”周泽楷回了一句。

 

叶修愣了愣反应过来周泽楷这是在回答他的话,正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只剩下了目瞪口呆——他看见周泽楷拿出十一道菜摆在桌上:“老哥,我以为只是吃个午饭而已?”

 

周泽楷很认真的点头:“是午饭啊。”

 

“怎么准备这么多?你家菜单我看过的,好多都是没有的,你别懵我。”叶修一脸疑惑看着他。

 

周泽楷摸摸鼻尖,眼神漂移:“露一手。”

 

叶修将信将疑,非常不讲究的拿筷子吃起这顿西餐,周泽楷在一旁冲他比划刀叉的时候,他摇了摇头:“我还是喜欢拿筷子。”

 

谁料到周泽楷点头说了一句:“我还会家常菜。”

 

叶修终于忍不住吐槽道:“你是新东方烹饪出身吗?”

 

周泽楷眨眨眼咬了一口面包:“你猜。”

 

 

待到吃饱喝足,叶修又想起刚刚录播的事,他拐弯抹角问道:“听说小周店长也玩荣耀?”

 

周泽楷:“玩啊。”

 

叶修放大招了:“那君莫笑邀请你和他以后都一起直播,你愿意吗?”

 

“啊?”周泽楷让天下掉下来的馅饼砸懵了。

 

“我说,”叶修坐直了,脑袋却微微前倾探向这个一脸懵比不知所措的小店长,“要不要跟我一起直播啊,一枪穿云大大?”

 

“我家外卖你也别送了,就搁我家待着呗。”

 

 

END

 

【小剧场A】

孙翔趴在桌上看着店门生无可恋问:“周泽楷是不是忘了自己还有家店要管?”

江波涛在吧台擦着水晶杯,头也不抬回道:“同居生活来得太突然,乐不思蜀了吧。”

方明华婉拒这碗狗粮并一脚踢翻:“我要去给老婆送饭了,你们慢聊。”

孙翔、江波涛:“快滚!”

【小剧场B】

周泽楷:“你耍赖!”

叶修翘着二郎腿一下一下蹭在周店长大腿根:“我就耍了怎么的?”

周泽楷羞红脸:“晚上不吃饭了。”

叶修犹豫一下是不是该诚恳道歉的时候,周泽楷又补了一句:“吃你!”

 

恋爱的酸臭味熏着我的眼了

热度: 149 评论: 12
评论(12)
热度(149)

远道而来的看客,你好。